k012.jpg      

出發韓國前,一直很想嘗試去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不過怎麼搜尋還是那些觀光客景點,雖然是必踩行程,

但總得要突破...那才是旅行的滋味!!

 

旅行的倒數第二天聽到朋友提到阿蜆站有個傳統市場
(不要說這位朋友的壞話,但她的確拋棄了我)

於是火速在半夜熱搜傳統市場...答案告訴我們...沒有!
沒關係,如果要真的體驗韓國文化,這種平凡無比的市場絕對要走一趟!
所以...最後一天的早上,阿蜆站直接殺去了.....

 

這篇就給喜歡深度旅遊的妳&喜歡發現生活小樂趣的妳

k20.jpg  

3/26
(四) DAY07 早上10點左右

阿蜆站(梨花大的前一站)  是幾號出口呢(總之先走出地面來就知道了* 附圖: 阿蜆市場入口)

出口上來就是很多阿糾西和阿珠媽的地方(  市場到了的image)

入口外攤有好幾家阿珠媽開的早餐店(誤)..應該說是餐車型的三明治攤

可惜我已吃過早餐,不然會try一下(這口味一定很道地)

 k001.jpg  

去的當時是10點...商店有大部份是沒開的...路是暗的且潮濕的

(聽說市場跟台灣不同,大概是要11點過後到下午是最熱鬧)

不過主要好奇的店鋪都是有開的,我眼睛看得很飽

我愛韓式料理還有喜歡烹飪,所以看見最真最原貌的韓國食材   有點愉悅...

還有那裡絕對完全沒有任何觀光客(當然不要期待商業版的熱情招呼)

  因為都是年紀稍長的阿糾西和阿珠媽,

他們有很真的微笑也有異樣眼光看妳的表情(那很可愛很自然)

當然也會被臭臉的阿珠媽亂唸一通(不過就當作在家被阿嬤罵阿,很有意思)

伸手不打笑臉人,妳出自善意還有不隨便亂摸亂拍,大家都很歡迎
(不要一臉我是觀光客怎樣~完全融入生活也是一種旅行的體驗才對)
k002.jpg k008.jpg  

 

整個市場走一圈 是左右兩條路 慢慢爬上坡型的 有點長  不覺得累  

但走完會發現已經到半山腰   附近就是純韓劇的住宅區   (這就是生活體驗!!!)

賣蔬菜水果,生活用品,魚乾海鮮,魚板甜不辣,年糕,辣椒粉......

貨真價實的味道(是逛超市無法感受的手工純天然)

年糕店 真的很有意思  機器就在店裡可以感覺現做 
(馬上想到"爸爸去哪兒"那集,尹厚和俊秀到年糕店,沉迷於年糕現做的滋味)

還有...這次打開眼睛才發現,辣炒年糕的年糕是粗的,我們以前吃瘦的到底...是...
k003.jpg k026.jpg  

k023.jpg k024.jpg  

小桌子擺了幾樣傳統年糕(有點像我們的粿店)  然後一扇窗戶,就是營業的櫃台

猶豫了一會,我敲敲窗戶,老闆就打開一點點窗戶賣東西給我(好好玩有點神祕阿)

年糕是1條1條賣的(1條大概20cm $3000韓元)  買了3條想帶回台灣創作一下
(老闆會用保麗龍盒加保鮮膜包好給妳)

再來轉角發現一家魚板甜不辣加工廠正在熱熱的做魚漿(好真實...這個絕對不地雷)

好多樣的產品都是包裝好的,我就買了小包裝的魚板(大概20幾片 W5000韓元左右)
 k021.jpg k022.jpg  

k018.jpg

 

再來看到好幾家都是辣椒的專賣店
( 不要想他很乾淨很商業"爸爸去哪兒"俊秀和成俊一起拿辣椒去磨成粉的那個樣子)

大部分都是阿糾西一個小店幾台機器,感覺就是用了N年,幾大包磨好的粉在地上賣

鼓起勇氣挑戰買辣椒粉...然後用很破爛的韓文.....

這是我第一次開那麼長的口......去跟一位阿糾西 .......  聊........天.........( 學費沒白花阿!!)

k011.jpg  
大概對話內容就是          這個多少錢 ? (廢話)

阿糾西立馬露出善良笑容跟我狂推銷 這個是大陸產的便宜但是不好  

國內產的才香但是貴一點點而已, 我就問了大概多大一包?  阿糾西就秤給我看
(價格有點忘了  好像是W6-7000韓元/KG    我買了2KG  蠻大一包的)

阿糾西還說我韓文說得好(天阿!  真希望有側錄)  還問我是在這裡的學生?(天阿!!我都超過30好幾)

然後問我再哪學的韓文 都聽得懂他說的.....(哈哈哈!這就是文化交流不是嗎)

阿糾西大概很少在市場看到像我這樣的觀光客所以很好奇吧!!

k004.jpg k007.jpg k010.jpg k016.jpg k019.jpg  

 

總結市場不是給妳看美給妳看逛街的地方   但走一圈能感受到最道地的韓國人情味

喜歡走非觀光客景點的朋友      不防試著來傳統市場一趟     心裡會很飽足的!!

 

以上...有點廢話的真心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yu 的頭像
    kate yu

    kate yu 感受衝突的美感

    kate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