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旅行病的自言自語的時間又來到,話說.....我還以為這部落格是誰的,怎麼轉眼間一年都沒寫文章

對不住各位(根本沒粉絲在擔心個屁)工作忙老女人心事重重,只好不斷的出國旅行(是這樣嗎......)

坦白說每半年就去韓國一次好樣快要變成慣例了,累積的照片和文章...我都說大話無法一五一十的呈現了....

隨著記憶力逐漸下墜,能跟大家分享的.....我....想不起來......(原來旅行回來要記錄的意義就是下次要去的時候才不會忘記)

好吧~前言到此~今年3月我又去追神話了,這趟旅程獨自去了10天流浪首爾

以下分享第一天入住首爾堂山站的homestay經驗,外加不負責的報導

因為去了好幾次韓國,總覺得深度旅行除了自己瞎走以外,也好想跟當地人接觸一下~所以做了很多homestay功課

前提是~homestay是指要長期住宿人家家裡麻~可是超不想整個旅程都住在別人家~怕麻煩他人還有我追求自由

最後找到了kelly的家,同意入住一晚然後有額外的料理體驗和晚餐(這些都要事前溝通!非常重要等會心得分享)

踏上首爾土地後第一件事到堂山站和讀語言學校的朋友會合~我們一起要住在kelly家體驗一下

喔~~真的很“阿怕特”Apartment아파트公寓~我們來到韓國人家的公寓(如韓劇那種一般人家)

有意思有意思 一進去就很有意思   真的是客廳廚房房間(廢話)好拉!就是很韓劇~~~~~

主持人kelly小姐因到樓下找我們而錯過,開門的是阿爸還有迎接我們的歐媽

過沒多久kelly和妹妹都到了~很親切的一家人 (maybe kelly小姐英文很好,但是我們全程都用韓文加身體溝通)

請不要誤會我的韓文程度....它依然保持在學韓文的那三個月程度(明明兩年了)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2點,馬不停蹄地開始做泡菜,

我本身是泡菜的忠實愛好者,每年都自己創作無數的泡菜,但都是上網看資料學的,真的好想跟韓國歐媽學手藝

(我很有事吧~)所以事前跟kelly討論了白菜泡菜的體驗,然後追加了料理課程(我此行的目的就是學做菜)

(我很有事吧~哈哈   又不是新嫁娘   可能我上輩子真是韓國人吧!)都是看了白先生家常菜的關係~

結果kelly說拉~白先生那個根本不是家常菜~他們平常都沒吃那些,而且太甜了吧~誰煮菜家那麼多糖

  

ps.歐媽手腳太快,拍不好請見諒

 

kelly歐媽開出了2道料理a.海鮮煎餅b,安東燉雞

首先是白菜泡菜....歐媽很厲害的都事先準備好材料了,感謝~我知道做這些很花時間

白菜已經是醃過的狀態,材料部分呢........哇喔(坦白說回到台灣我就忘記了)哈哈哈

因為歐媽說得快手腳也快  來不急作筆記  就憑印象記得....跟我在台灣做的很不一樣

歐媽材料不多,都打成泥,加了梅子醋,口味偏酸甜(以下不負責的料理教室報導)

白菜一層一層抹上醬料後就結束(天啊.....我完全失憶了,大家真心想學就自己去一趟吧~哈哈哈)

好拉!歐媽說我手藝就是一附做過的感覺很不錯~

 

接著是海鮮煎餅,在台灣我們吃的都是厚厚的泡菜海鮮煎餅right!?  事實上韓國煎餅是偏薄的

這道我在家從來沒有成功過, kelly家的配方很簡單又好吃,真的很想做看看(好吧@@我又忘記食譜了)

簡單記得是準備很多很多海鮮料  蚵仔 牡蠣  花枝  紅蛤  蟹  之類的把肉取出切碎碎

粉漿是很薄很薄的水狀  粉是韓國煎餅粉有一個比例(我又忘了,我真是...沒資格說愛料理)

喔還有大把的蔥 先沾粉漿放下去煎  然後擺上海鮮  到上薄漿  雙面煎到恰恰  沾醬吃

非常好吃.....沒有吃過的口感  推薦!

 

再來是安東燉雞,這個我在家做過好多次,不容易失敗 哈哈  但是來到這裡當然要看一下真正的家常料理

馬鈴薯 紅蘿蔔 蔥 洋蔥 雞肉 冬粉  蒜頭  半煎炒之後放醬油 糖  水  悶煮20分鐘結束

真的很簡單跟我在家做的差不多!不過被我學到小撇步拉 哈哈哈 神秘配方 :咖啡粉

歐媽說加一些咖啡粉呢,可以去除肉腥味,非常有效

果然 煮的時候有夠他媽的香,誰會想到煮雞肉加咖啡粉啊~吃的時候味道更濃郁了但又沒有咖啡味

很神奇喔!試試吧!

心得:料理學完,我覺得很滿足 ,人活著不是只為了工作賺錢,也要是的放鬆做點喜歡的事(凱特心中的俳句)

 

因我改了入住時間,剛好kelly那天是晚班飛機要去寮國,所以他帶領我們就到4點多...很短暫的相處但很愉快

之後我跟朋友到了附近走走( 堂山站就在漢江旁)我們去漢江散散步欣賞風景(3月光圖圖什麼也沒有)

不過倒是看到了很多家庭在野餐,真的是席地而坐,連河堤石坡上也可以帶個燒酒就野餐 厲害 佩服!

韓國人果然是運動,散步,單車,野餐,聊心事,約會,吵架,打架,談判,廝殺都能到漢江....(韓劇經典橋段)

 

我們在跨海大橋上的咖啡館品嚐了一下河岸風光(莫非是楊花大橋) 真的很特別就在橋上的人行道

有機會不小心散步到這裡可以休息一下喔~是從單車道搭小電梯上來的神秘通道

 

 

跟歐媽說好6點回去吃晚餐,此時阿爸已經吃飽躺在客廳看電視(沒有錯!阿爸全程都是當自己家)

那就是他們家啊哈哈哈....非常自我  打花牌 看電視  躺著睡午覺  偶爾插過來聊幾句  

我們真的在韓劇家庭裡面,晚餐歐媽把頓好的安東雞加熱,端出很多小菜,簡單的家常菜料理

好吃....但吃得好尷尬.....哈   因為沒有kelly小姐,歐媽也有點害羞了  我們也是~~略聽不懂長輩的用語

還有歐媽吃得很少 然後很專心看我們吃   我們....只好裝很淑女   (小菜很好吃,我又偷學到了)

經典對話: 阿爸問我們明天去哪? 我們要去楊平採草莓(阿爸一直聽成釣魚)好吧~他們發音很不像

於是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就當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釣客吧!!!

吃完就又想到外面走走,因為私心覺得家裡尷尬  (沒有拉  朋友忘記帶毛巾要去超市買)

我們承認吃得沒有很飽 所以路邊攤又吃了辣炒年糕  可能因為太拘束  第一次麻~難免會緊張  下次應該沒問題

晚上...沒想到還有其他長期入住的房客 是日本小姐  奇怪....房間只有三間那歐媽他們睡哪ㄋ?  

答案是  阿爸都是睡在客廳地板  好生活化........韓國家的初體驗   哈哈   有意思~

隔天一早7點多我們就打算離開前往釣魚,所以歐媽特耶去了市場買麻藥飯卷讓我們帶著吃,好好喔~

也打包了泡菜讓我們帶走,真的非常親切也很當自己小孩照顧,很溫暖的體驗~值得

 

以下分享homestay經驗

1.可到韓國觀光公社找優良的homestay住家,寫信詢問入住時間還有費用,可用英文

2.入住以外的體驗,如料理,韓服,逛街等...可先溝通並詢問價格費用(也包含或是要加錢)

3.建議找離市中心或車站不要太遠的住家,交通比較便利

4.要先確定家庭成員有哪些,若單身女子也要多保護自己注意安全

5.基本禮貌要遵守,到家裡作客可帶個小伴手禮,禮多人不怪麻..

6.不會韓語的話,也可找會簡單英文的,大家肢體語言也是可以傳達意思唷

結算一下這次homestay費用,我們是睡雙人房有衛浴,一人一晚W40000,料理費用W40000

kelly知道我們要去採草莓的事,所以準備了草莓果醬一人一瓶送我們 

價格貴不貴這是個人預算和價值觀,我覺得整趟收穫不少也很開心,^^

畢竟外面隨便一堂韓國料理課就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yu 的頭像
    kate yu

    kate yu 感受衝突的美感

    kate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